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格物致知,兼济天下,DBA踌躇满志又开学
发布时间:2013-09-15 浏览次数:4317次
2013年9月12日,中国·上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3级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开学典礼在学院举行,38位来自金融、实业和政府的精英齐聚一堂,踌躇满志,从今天开始将展开“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三年博士研究之旅,他们将践行全球金融DBA项目“格物致知,兼济天下”的使命,与世界一流的商学院教授们一起,共铸SAIF金融黄埔,共谱辉煌人生!

2013年9月12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3级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开学典礼在学院举行,38位来自金融、实业和政府的精英齐聚一堂,踌躇满志,从今天开始将展开“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三年博士研究之旅,他们将践行全球金融DBA项目“格物致知,兼济天下”的使命,与世界一流的商学院教授们一起,共铸SAIF金融黄埔,共谱辉煌人生!


开学典礼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管理科学教授、副院长、全球金融DBA项目中方主任陈宏教授主持。出席典礼的嘉宾有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院长王江教授、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全球金融DBA项目美方主任贝克伟教授,以及中美合作双方的教授等。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教授代表百年交大欢迎DBA二期同学并提出殷切希望:“目前我们国家正处于深化金融改革、探索的关键时期。国务院正式批准了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这将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能量,在座各位都是金融界、实业界的领军人物,在这关键的时期,你们必将大有可为,我相信全能系统的DBA项目的学习,能够让你们更加开拓全球的视野,更加提升你们的国际竞争力,我希望各位新学员在全国金融DBA项目中,发挥你们更大的影响力。”

       开学典礼在全体起立奏唱中美国歌的庄严仪式中达到高潮,新学员充分地感受到了全球金融DBA项目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他们作为金融、实业和政府监管部门的精英人才,重新走进课堂,希望和世界顶级的教授团队一起构建学术殿堂,拓宽国际化视野,深入本土化实践,诞生创新型思维,以促进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改革与发展,奠定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领袖地位。

张春院长代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致辞,他回顾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创立四年来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并重申了金融DBA项目特殊的教学使命。张春教授指出:“一所大学有两大使命:第一、产生知识,第二、传播知识。博士学位不同于其他的教育,它主要的目的是产生知识。我们DBA又不同于其他的博士项目,我们更强调产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知识。所以在我们这个全球金融DBA的课堂上,教授和学员应该是平等的伙伴。在这个基础上,产生新的思路,新的理念,新的知识,去解决我们在实践当中遇到的问题。”

全球金融DBA项目美方主任贝克伟教授认为金融DBA项目有“三个不一样和不平凡”:第一个不一样是中美两所高校共同创建;第二个不一样是论文导师集合了世界上学有所精的教授;第三个不一样是“如切如蹉,如琢如磨,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项目理念。他高度评价了全球金融DBA项目教授和学员“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共同精神。

最后,陈宏教授语重心长地说道:在DBA的课堂里,你们将不是董事长、总经理,你们将不是局长、部长;你们就是同学。同学们相聚时,希望大家可以互相直呼其名,这是何等的亲切。你们将在一起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他真诚地希望全球金融DBA二期班学员们,可以享受三年博士研究生时光,既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修炼磨砺出一个更完善的“小我”,也要高瞻远瞩、胸怀天下,贡献建设出一个更完美的社会!

开学典礼在集体照拍摄后顺利圆满地落幕,而新学员充实而愉悦的学习之旅则刚刚启幕。他们将和世界一流的教授们一起,带着全球化进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学习借鉴西方成熟市场的经济、金融和管理理论和实践,系统全面地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德才兼备的世界级领袖人物,以促进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改革与发展,奠定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领袖地位。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