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八月读书会、SAIF夜话、跑步训练——金融EMBA北京首期班班级活动记
发布时间:2013-09-02 浏览次数:5479次

 

“八月读书会”——梁世栋同学漫谈银行业

 

        继五月份课程期间,SAIF金融EMBA北京首期班学员、《财经》杂志副总编苏琦同学跟大家分享“韩国转型”之后,我们又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八月读书会”。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北京首期班学员梁世栋同学利用课后的时间跟大家一起“漫谈银行业”,就一些当前热点的金融问题,如信贷资金“空转”问题、非金融部门债务问题、存款保险、资本工具创新等话题与大家做了深入的探讨和分享。班里同学表示,讲座内容对自己工作思路的启发和开拓非常有用,他从一个银行从业者、一个金融专家、一个金融政策制定和监管机构的官员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很多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

 

 

 

       由于时间关系,世栋同学准备的讲座内容没有讲完。应班级同学的强烈要求,我们会在今后的课程时间内,再次安排时间,邀请世栋同学与大家进行更为广泛的交流。

 

SAIF夜话——方星海博士谈

资本项目可兑换、利率和汇率市场改革

 

       8月30日晚,原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现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高级官员、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职教授方星海博士在百忙之中来到SAIF北京校区,与金融EMBA北京首期班学员共叙“资本项目可兑换、利率和汇率市场改革”话题。

 

 

 

       讲座开始前,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教授代表学院向方星海博士授予兼职教授聘书。

 

       方博士在讲座中通过基本定义、国际案例分析等形式,与大家分享了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的目标、必要性、措施和步骤,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建议等一系列议题,深入阐述了自己对改革的看法。

 

       北京班学员也与方博士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互动。

 

课后活动——运动健将备战戈九

 

 

       SAIF金融EMBA北京首期班作为戈九主力之一,每周都在学院附近的北京市第八中学操场进行系统的、科学的跑步及体能训练。8月29日适逢首期班第六模块课程期间,北京班学员和部分上海班学员在体育委员李树华同学的带领下,与部分兄弟院校戈友、金融街爱好跑步的业界精英以及部分对体育锻炼颇有要求的家属进行了一次常规训练。

 

 

 

       训练内容包括拉伸、核心力量训练和令人生畏的二组3公里、2公里、1公里间歇跑,训练时间持续2个半小时。

 

 

       训练结束后,大家领走了教练建议的系统训练器材和拉伸辅助工具。训练很科学,感觉很魔鬼,进步很明显,拉伸后很轻松。小伙伴们都练HIGH了,小伙伴们在一起乐HIGH了。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