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京沪双中心联动办学 打造全球第一金融学府
发布时间:2013-12-12 浏览次数:3648次
12月5日,在2013秋季EMBA新生开学之际,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办了一场高规格的媒体沟通会。SAIF在媒体沟通会上宣布,学院正式进驻北京并将致力于加强京沪双中心联动,以“立足上海和北京,辐射全国”为发展战略,逐步全面覆盖中国金融教育市场,竭力打造全球第一金融学府。

——SAIF媒体沟通会在京成功举办


       12月5日,在2013秋季EMBA新生开学之际,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办了一场高规格的媒体沟通会。SAIF在媒体沟通会上宣布,学院正式进驻北京并将致力于加强京沪双中心联动,以“立足上海和北京,辐射全国”为发展战略,逐步全面覆盖中国金融教育市场,竭力打造全球第一金融学府。
 

图1,SAIF媒体沟通会现场


       本次沟通会由SAIF副院长罗譞主持,SAIF学术委员会主席(院长)王江教授、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副院长朱宁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严弘教授及EMBA项目主任钱军教授等悉数出席。SAIF教授们就时下社会各界最关心的金融热点及商学院教育发展等问题,和与会媒体进行了面对面的分享和沟通。
 

图2,左起: SAIF学术委员会主席(院长)王江教授、SAIF执行院长张春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严弘教授

 

       沟通会上,SAIF学术委员会主席(院长)王江首先介绍了SAIF的发展情况。王江教授说,SAIF是为满足中国金融业发展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由上海市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创办的,专注于金融的新一代国际化商学院。虽然2009年4月才成立,但是四年多来SAIF发展迅速,已经凝聚起50余位来自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师资队伍,其中资深教授全都拥有世界一流大学的终身教职。王江教授认为,SAIF的迅速发展也反映出了国家对金融的需求,以及由此产生的对金融人才和对金融研究的需求。相较于其他商学院,王江教授指出SAIF是以金融为特色的商学院,具有专业化、国际化、注重研究等三大特点;在师资、课程体系及办学模式上强调全球视野;以研究为基础推动教学和市场的发展。

 
       随后,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进一步介绍了学院发展以及金融硕士MF、MBA两个项目的情况。张春教授说,中国高校改革一直在提去行政化,SAIF在这方面“先行先试”,SAIF成立之初,便以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办学模式为宗旨,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重大决策均由教授委员会决定。这使SAIF与体制内的学校相比具有创新优势,“教授治学”的创新机制也吸引了一批教授加入SAIF。同时,张春教授介绍说,学院成立四年多,MF项目每年开设一班,招录的全部是来自于国内外顶尖院校最优秀的学生,每年录取率不超过5%,连续三届就业率达到100%,毕业平均薪资国内最高;每年开设一个全职班和三个在职班的MBA项目也以金融为特色,MBA(全日制)项目连续两届就业率100%,这些指标在国内乃至全球商学院都处于领先地位。
 
       SAIF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严弘介绍了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的情况。与SAIF一体两翼的CAFR注重于政策和应用方面的研究,严弘教授说,“CAFR的特点之一是具备国际一流的研究团队,同时紧密结合中国市场实践,与中国政府机构及金融机构紧密沟通,寻求他们所面临的问题,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最终目的是成为中国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顶级智库,同时成为一个研究中国金融问题的世界级的权威机构。” 目前,CAFR在资本账户开放、人民币国际化、上海自贸区建设、资产证券化、财富管理、企业风险管理等方面已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
 

图3,左起:SAIF副院长朱宁教授、SAIF金融EMBA项目主任钱军教授、SAIF副院长罗譞


       随后,SAIF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朱宁介绍了SAIF全球金融DBA项目与高端培训项目。朱宁教授说, SAIF去年推出的全球金融DBA项目是中国唯一以金融和全球化为特色的工商管理博士项目,培育具有全球视野和金融智慧的世界级领袖人物。项目实行小班制授课,学员规模在30-40人之间,学员包括了实力金融家、领军企业家以及政府高级管理人员等,在短短两年时间中发展非常成功。谈到高层管理教育非学位项目(EDP)时,朱宁教授说,SAIF EDP项目为机构及个人提供最完整、最前沿的金融类公开课程和定制课程,力求在该领域内,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具价值的终生学习伙伴。同时,该项目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提供了最高端、最全面、最国际化的教育,自09年至今累计开设了非学位课程近80门;二是整个课程体系兼顾了顶级管理人员对综合性金融知识和专业金融知识的需求,覆盖了金融市场及金融机构的方方面面,具有很完整的知识体系;三是具体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是从最先进的金融知识与理念出发的,使SAIF EDP项目在全球金融非学位教育领域中都有非常强的领先地位。”
 
       EMBA项目主任钱军教授对SAIF金融EMBA项目做了介绍。钱军教授说,SAIF金融EMBA学位项目拥有国内同类项目中最强的金融和管理师资阵营,不仅有全球一流商学院的终身教授也有精通政策与实务的业界领袖;课程设计全面覆盖了现代金融领域,并随着国际金融市场等发展不断更新;学员主要来自金融机构高管、实业家以及政府高层管理人员,项目致力于在新的金融环境下为中国成就一批驭领时代的金融家,深谙金融的实业家,以及具备极高专业素养的中高级金融管理人才。同时,钱军教授表示,“金融EMBA项目北京首期班于去年12月正式开学,今年,北京秋季班扩招至两个班,正式大规模进入北京。”
 
       在媒体沟通会上,与会教授还就金融改革、利率市场化、影子银行、银行改革、IPO重启、上海自贸区、互联网金融、人民币国际化等时下金融热点话题与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探讨。
 
       本次媒体沟通会吸引了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新浪、腾讯、搜狐、和讯等3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媒体沟通会上,提问热烈、互动频频,与会媒体纷纷表示受益颇丰,将持续关注并报道学院发展。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