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DBA课程实录《权力、领导力和组织有效性》
发布时间:2014-04-21 浏览次数:3707次
2014年3月28日~30日在SAIF上海校区,举行了全球金融DBA二期班的《权力、领导力与组织有效性》课程。

 

本次课程由美国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教授兼组织管理系主任陈晓萍教授担纲。围绕着权利、领导力与组织三个关键词,陈教授将课程分为:权力和领导力的关系、变革型领导、威权式领导、谦逊型领导、道德和领导力以及领导团队走出合作困境等六个主题。通过学习小组领讲、教授点评的方式,由教授和学员们共同探讨权力、领导力和组织有效性的学术热点和实践特色。

权利和领导力一直是探索高效管理中人们热衷于探讨的两个变量。什么是领导力?大家从这个问题出发,展开了踊跃的讨论。有人认为:领导力包括影响力、运用权力的能力、挖掘出被影响人的潜力。也有人认为:领导力就是让人跟着你走,并且实现组织目标的能力。还有的人认为:领导力就是要以力、理、利、礼、德服人。最后,陈教授总结道,领导力的核心归根到底就是要能够运用影响力实现组织目标。

接下来,陈教授从专家权力、偶像权力、奖赏权力、惩罚权力、和合法性权力等五个层面分析了权力的基础,并引申出权力战略权变模型。

《权力、领导力与组织有效性》这门课程的一大特点就在于教授精心组织和准备了大量材料供大家课前阅读。本次课程不同于以往由教授主讲的形式,采用的是由学习小组为主,分别就不同主题分组进行领讲。结合自身管理经验和课前阅读材料,小组领讲的这种模式不光给了大家一个在准备和领讲的过程中,进行思考和挖掘的机会,更提供了一个学员间相互切磋的平台,交流中各种独到的见解和观点层出不穷,大家坦诚地探讨学术问题,交流思想看法。整个过程信息量很大,思维碰撞也很激烈,有些平时看似常识或想当然的问题,经过教授的点评,同学们体会到其中的深刻含义。课程结束后,陈教授又帮助同学们对课程的整体框架和不同专题的核心观点进行了梳理、分析、比较和汇总,并用理论归纳与提炼加以巩固。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