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天津的金融改革创新——2014 SAIF金融改革创新恳谈会在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5-12 浏览次数:4549次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一项重大的国家战略,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的新蓝图已经展开,如何将之落实为新一轮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已成为未来北方金融中心——天津面对的新挑战与新机遇。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下,天津需要探讨一系列重要议题:作为老工业城市,天津产业转型升级难题如何破解?金融创新如何促进产业升级与经济转型?作为国际港口城市和建设中的北方金融中心,天津如何在初步建立比较完备的金融机构体系与金融服务体系后进一步提高金融集聚能力?天津如何通过诸如设立自贸区等战略举措进一步在国内外舞台上扮演更积极的角色?金融改革如何在自贸区的申请框架下先行先试?金融支持如何发挥合力促进区域经济增长?
 
       在此背景下, 2014年5月9日,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主办,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承办的“2014 SAIF金融改革创新恳谈会”在天津隆重举行。与会的专家学者和业内资深人士围绕“引领与创新:寻找新一轮增长极——天津金融改革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言献策,进行了精彩的思想碰撞。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津渡、SAIF执行院长张春、天津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杜强、SAIF副院长朱宁、SAIF副院长罗譞、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余龙武、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区长刘道刚等政府领导及重要来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2014 SAIF金融改革创新恳谈会”现场
 
      在恳谈会开始前,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津渡与SAIF执行院长张春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晤和交流。崔津渡副市长对学院主办本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天津金融业发展状况。张春院长则介绍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学院对于天津金融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助力计划。SAIF副院长朱宁、SAIF副院长罗譞、SAIF学员代表,以及来自天津市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代表陪同参加会谈。

图2,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津渡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等重要嘉宾亲切会晤与交流
 
       恳谈会以“引领与创新:寻找新一轮增长极—— 天津金融改革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活动伊始,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津渡首先致辞。

图3,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崔津渡致开幕词
 
       接着,SAIF执行院长张春和SAIF副院长朱宁分别以“人民币国际化的路径与前景”和“全球金融改革与自贸区”为主题发表了精彩主旨演讲。
 
图4,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 张春发表精彩主旨演讲“人民币国际化的路径与前景”
 
图5,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 朱宁发表精彩主旨演讲“全球金融改革与自贸区”
 
        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以“京津冀一体化下天津金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展开了讨论。圆桌主持人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著名主持人严晓宁担任。参与讨论的嘉宾有:SAIF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朱宁,天津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杜强,上海博道投资高级合伙人、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天津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余龙武,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波、以及滨海浙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连良桂。来自政、商、学界的各位专家学者对这一话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积极探讨,并与在座听众进行了热烈互动。

图6,圆桌讨论——“京津冀一体化下天津金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2014 SAIF金融改革创新恳谈会”,汇聚了天津市政商两界精英人士、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知名学者、企业界代表、意见领袖以及来自全国的SAIF学友共计500余人参加。大家共聚一堂,深入交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天津金融改革创新之道,为天津的经济及金融发展建言献策。SAIF希冀将金融改革创新恳谈会打造成为政、商、学界的多角度交流和智慧分享平台,为区域建设和中国企业发展贡献智慧新知和学术推动。

更多报道请点击此处,进入活动专题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介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是为满足中国金融业发展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由上海市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创办的,专注于金融的新一代商学院。学院遵循全球一流商学院教学模式,致力于为中国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的金融家、深谙金融的实业家、以及拥有优异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的金融行业中高层人才。SAIF拥有世界一流、亚洲领先、国内独享的超强金融师资阵容、知识原创能力和学术实力,目前已汇聚50余位深谙国际理论和本土实际的世界级金融教授,几近囊括近2/3全球华人资深金融学教授。同时,SAIF参照国际一流商学院课程体系,创设了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DBA、金融学博士、金融EMBA、高层管理教育培训课程EE、金融MBA、金融学硕士等六大教育项目,构建了最完整的金融管理教育产品线。2012年,高金正式进驻北京,京沪双中心联动,构筑开放学习平台,全面覆盖中国金融教育市场。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www.saif.sjtu.edu.cn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