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在学习和收获中前行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3970次

李真圣
SAIF全球金融DBA学员、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在SAIF全球金融DBA三年的学习过程中,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次对人生的重新思考和总结,通过这种修炼,让我们懂得如何面对未来。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读书,会拥有不一样的感受: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DBA学员都是来自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在经历了岁月的磨练后,更需要重新静下心来深入研究和思考问题。

SAIF全球金融DBA课程为大家搭建了这样一个相互沟通学习和思考的平台,使每个人通过学习和交流,不断在收获中前行。教授们的授课内容,既是国际视野、学术前沿,同时也是一种人生治学、修身境界的浓缩,所用案例紧贴管理实践,让大家在愉快和良好的学习氛围中,获益匪浅,感悟良多。

其中,张春教授的“公司金融和治理课程”,不仅传授给学员有关公司财务管理的理论知识,更结合现行企业发展的现状,给出公司治理与财务管控的顶层设计理念,让企业的金融行为能更好地服务和嫁接管理效率的提升,让大家深刻领悟到管理的现代化实质是管理的控制化。王江教授和Paul Burik教授为学员带来了国际领先金融机构的运营管理模式及控制体系方面的课程,使得大家能更好地了解过去世界金融体系的运行,以及把握未来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发展趋势。另外,前沿的统计和大数据课程提出用信息来控制系统,带给了大家全新的大数据统计技能和经验判断标准。

教授们不断地融合实践和理论,让同学们“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及与教授和同学的交流,让我领悟到,在现代企业的竞争中,唯一能持久的竞争优势,就是胜过竞争对手的学习能力,只有进行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

通过在SAIF的学习,我的最大体会是:学院课程结构设计合理,既保持了一定的专业性,又能兼顾DBA学员的实践需求,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师资力量雄厚,讲授课程的教授都是国内外顶级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在金融领域内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学术造诣;产学研结合,无论是师资配置、教学活动、校企互动,还是学员结构、课堂交流等,都充分体现了产学研的有效结合;教学和学习氛围浓厚,学院营造和体现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及高质量的教学服务,为学员处处考虑,体现了SAIF一家亲的优秀文化;校友互动及资源整合到位,学院通过组织各个类型的校友,发起设立相应的组织、把校友及校友资源进行整合,更好地服务同学需求。

成年人很容易打败儿童,老企业很容易吞并新企业。若干年以后,儿童又轻易地打败当年的成年人,这不是能力,而是时间。如果自己不主动淘汰落后的过去,你必然就会被别人的现在而淘汰,让我们面向未来进行学习和思考,并在收获中前行!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