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借金融之力驶入企业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5081次


王翔
SAIF金融EMBA学员、德马吉展览(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所处的会展行业,虽然在国际上已经拥有上百年历史的发展,但在中国,行业的资本化程度仍然较低,资本市场上鲜有会展行业企业的身影。作为一家会展企业的管理者,我希望通过在SAIF的学习,提高公司资本运作的能力,从而让企业更好地借助金融之力驶入发展“快车道”。

回顾在SAIF的学习,我感到受益良多。首先,作为一名实体企业从业者,我此前对于资产配置的问题认识得并不透彻,而通过在SAIF的学习,我详细地了解了如何通过科学方法进行有效的资产配置,从而提高资产的安全性。比如,可以将资产分散投资到固定资产、债券、二级市场等,同时掌握一部分流动资金,从而避免把全部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

其次,在管理方面,相较于财务报表,我以往更注重企业的现金流。在SAIF学习了相关财务课程后,我得以更清晰地了解到如何通过财务报表分析公司运营情况,并为未来拓展业务指明方向,这是在SAIF学习后个人思想上的重要转变。

SAIF的课程设置全面而系统,课程不仅覆盖了基础的金融理论,还兼顾金融领域的前沿知识,比如对冲基金—这一近年来在中国市场上迅速发展的新兴产品。这对于我们企业的资本运作或投资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除了理论学习外,参访校友企业也是在SAIF学习的一大亮点。比如通过对同学所在的对冲基金公司的参访活动,让我从市场一线的角度,了解了在对冲基金行业竞争中最关键的因素:应当如何做好风险控制。事实上,无论是金融还是实业,风险控制都是最关键的要素。只有在具有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后,再根据宏观策略进行操作,才能获得良好的收益。

在SAIF,不仅能感受到来自教授的教导和指引,还能获益于同学之间的交流切磋。同学之间的互动,加深了我在创业过程中对于业务新方向的思考。比如,市场对于会展行业大型设备的融资及融资租赁服务、孵化服务等有巨大需求。针对于此,可以通过成立产业基金、投资孵化一些前景较好的企业来满足这些需求,这一想法正是在与同学的交流中碰撞出的火花。

我历经两次创业,第一次创业的德马吉展览获得了A股上市公司岭南园林的收购,如今再次创业的欧马腾网络,是全球首家O2O会展工程资源整合平台。我们计划通过并购会展大数据公司,以及海外并购等方式,在达到利润翻番的同时,拓宽国际市场,力争在2020年前后启动IPO,登陆创业板或中小板。

如果说第一次创业,更多地是靠着埋头苦干的精神,那么如今,在创立欧马腾期间,通过在SAIF的学习,我打开了思路,提升了视野,并了解如何更好地通过资本运作进行外延式并购,从而加快企业发展的步伐,并更好地走稳国际化布局的道路。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