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直击开学 | 在这里,我们预见更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7427次

2017年12月6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EMBA暨国际实验班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在SAIF上海校区举行,1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领军者汇聚一堂,携手踏上一段全新的求学之旅。

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SAIF金融学教授、副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EMBA/EE/DBA学术主任严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SAIF金融学教授巨能久,SAIF实践教授Shalom Saul Saar,SAIF副教授吴飞,以及SAIF校友代表、江苏华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秦宏等出席开学典礼。

本次开学典礼由东方卫视主持人、独立制作人、天使投资人、同时也是SAIF金融EMBA学员的陈辰主持。

 经济转型中的金融变革
在一段庄严的国歌后,典礼正式拉开序幕,现场播放的一段开场视频回首了八年时间里,SAIF所取得的瞩目成就。随后,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向在座新生致辞,详细介绍了中国金融业发展形势以及SAIF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愿景。

张春教授表示,在党的十九大以后,中国经济面临着重大的调整和转型,而金融体系和金融机构的改革和发展,对于下一步中国经济转型和创新,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金融需要有更深化的改革,更好地服务经济的转型和创新。”
在发言最后,张春教授祝愿同学们能站在中国经济与金融发展的实践前沿,获得更系统而多元的思维体系,应对个人在职业发展、机构创新中所面临的挑战,成为所在行业的领军者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

汇率市场化改革应未雨绸缪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题为“人民币汇率的政策与市场逻辑”的主旨演讲,他对汇率问题的分析框架、以及对今年人民币升值的背后成因进行了解读。


对于汇率问题,管涛发表了三个重要的判断,一是外汇政策的不可能三角:货币政策的独立性,汇率的稳定,资本的自由流动,三者不可兼得;二是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做预测是非常困难的;三是任何汇率规则都是有利有弊,没有一种汇率选择适合所有的国家以及一个国家任何时期。

针对汇率市场化改革问题,管涛认为这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突破口。十九大报告中,更专门强调了要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管涛认为,讨论现在是不是汇率改革的有利时机并无意义,“对于政府来讲,无所谓最好的时机,关键认识到改革意味着改变,改变意味着风险,提前做好预案。” 管涛表示。

在最后互动环节中,针对现场提出的关于美国减税对人民币升值的影响,管涛给予了专业详尽的解答。

洞悉自我,估值行业未来
随后,SAIF金融学教授、副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EMBA/EE/DBA学术主任严弘围绕着迫在眉睫的“经济结构转型”问题,指出了未来金融行业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的发展趋势,借此向新生具体介绍了金融EMBA和国际班课程设置体系,以及课程设计突出的八大主题。

这八大主题包括:了解全球的金融体系和中国金融整体的地位、企业如何跟资本市场进行有效的对接、如何构建最好的投资组合、金融机构所面临的挑战是什么、包括金融创新和价值创造、兼并与收购、金融基础课程、国际学习模块。

严弘教授总结认为,金融的核心是对公司、投资项目、以及对自我未来的估值,而估值的关键实际是我们对未来的预期和信心。“遇到高金,希望预见我们更好的未来。”严弘最后对学员们寄语道。

持续学习,把握时代脉搏
SAIF校友代表、江苏华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秦宏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他表示,在刚刚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了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世界变化越来越快的当下,要把握时代脉搏,就必须拒绝浮躁、沉下心来到高金课堂上全面系统地接受前沿的理论和知识,通过教授们的传道、授业、解惑,同学们的交流互动分享,寻找满意的答案,以解决实际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

▲校友代表秦宏 发表学习感言和祝福

“我在SAIF学习的两年时间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同学之间深厚的情谊,这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我会好好珍惜。”秦宏与大家共勉道,求学的经历快乐而艰辛,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劳逸结合,拥抱机遇和挑战。

SAIF新生代表、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淋靖发言时,回顾了自己在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惑,他相信,SAIF EMBA 的课程一定能解决他的困惑,帮助他更好地把握时代的步伐。谈及选择来高金学习的理由时,朱淋靖坦言:“高金是金融人才的黄埔军校,我不是因为EMBA而选择了高金,我是因为高金而选择了EMBA。”

▲新生代表朱淋靖 表达对SAIF学习旅程的期待

最后,他表达了选择SAIF的自豪以及对未来学习的期待,“今天我们是SAIF的学员,明天我们将成为金融市场上叱咤风云的将军,未来当我们相遇的时候,彼此之间多了一个更加亲密的问候:同学你好!”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