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DBA课程实录:《组织设计以提高机构的业绩和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次数:3224次

11月9日,在金融学院904教室,DBA首期班如约迎来了第2次课堂讲学,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的终身教授,黄钰昌教授,给DBA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逻辑严密的《组织设计以提高机构的业绩和创新能力》课程。黄教授把企业决策,业绩计量,绩效评估及激励机制设计等实务问题,和相关的管理理论和经济模型联系在一起,通过模型推导和求证,系统介绍如何设计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包括业绩计量、指标的选择、激励的强度、时间和方式,并介绍了企业高管薪酬设计和金融机构激励设计等特定专题。

黄教授非常善于教学和指导,他将企业绩效管理和激励制度设计这个对企业最高管理者而言再熟悉不过的话题,通过一步步条理清晰的理论推导和模型演算,一个个简单深刻的案例分析和实践引申,一次次巧妙设计的课堂提问和同学讨论,让同学们站在一个全新的角度,系统审视问题的根源和本质,帮助大家缕清思路,去伪存真,将一些似是而非的、所谓的市场最佳实践做法,放在一套严密的理论分析架构中,以科学研究的方法加以验证或批判。

例如,什么情况下建议使用绝对评价指标,什么情况下建议使用相对评价指标,什么样的岗位属于明星、守卫和步兵,这些岗位应该使用强激励还是高底薪和较低激励,什么样的企业经营模式和产品特点决定应该招聘什么样的员工相匹配,金融机构的强激励制度是否合理,如何改进,不同企业高管的激励设计应该如何差异化,等等。

与此同时,黄教授还谆谆善诱的演示了一系列简单有趣、但务实有效的研究命题和研究方法,让同学们了解到科学研究的方法和过程,体会到研究的美丽和作用。更重要的是,他帮助同学们树立起对研究的兴趣,相信自己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同样可以设计类似的研究命题,并付诸实践加以验证。这些良苦用心都是为了凸显DBA课程与EMBA课程的差异化所在,帮助同学们尽早开始思索自己的论文研究课题,探寻对各自机构具有重大意义的实务研究,在逐步深入的DBA课程学习过程中,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最终水到渠成地完成各自的DBA博士论文。

黄钰昌教授早年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获会计学博士,在其后近30年的执教生涯中,他长期关注激励契约、业绩计量、供应链管理、管理会计等领域,造诣深厚,成就不凡。2007 年黄教授的一篇文章获美国管理会计学最佳文章奖,并在《会计研究》The Accounting Review、《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会计研究评论》 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会计与公共政策》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会计学刊》Journal of Accounting、《审计与金融》Auditing and Finance等顶尖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黄教授不仅学术成就卓越,还特别擅长教学指导,他曾荣膺凯瑞商学院会计系教学杰出成就奖,并多次入选“院长会百名杰出学者”。除此之外,黄教授还长期担任美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大型企业的独立董事和审计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将有关公司治理和绩效激励的学术研究与管理实践紧密结合,成为企业的重要智库和决策参谋。具有这样深厚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咨询实践,难怪黄教授的课程会得到DBA同学们如此热烈的响应和高度的评价!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