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DBA思维碰撞系列 - 教授研究方法展示二
发布时间:2013-03-25 浏览次数:4087次



2013年3月24日下午,陈宏教授接棒张春教授,继续在达通广场1006教室向全球金融DBA首期班学员们展示研究方法,体会学术中的建模和实证研究的魅力。

课程围绕管理科学研究在商业应用中的方法和作用,以陈宏教授研究领域中的排队网络理论和库存管理为例,系统地讲述了科学建模的过程,展现了管理科学理论是如何提高决策、管理和运营效率的。

在谈到存货管理问题的时候,学员中一些有着丰富制造企业管理经验的人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有人认为库存应当越少越好,这样可以节约管理成本,减少资金占用,加快资金周转。也有人认为,适度的充足的库存可以规避生产链断裂的风险,能及时地对市场变化做出灵敏反应。在一番热烈讨论之后,陈教授系统地梳理了学员以及学界的观点,结合自己的研究方法,从统计学的角度对不同的猜想和假设进行了检验。

在谈到排队问题的时候,大家发现排队其实在生活和工作中随处可见,陈教授对于排队网络理论的介绍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陈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设计良好的排队管理方法不仅能大大提高办事效率,更能优化用户体验。

精彩的教授领讲,热烈的课堂讨论,是学员们对于本次课程深刻的印象,也是对DBA“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求实精神的最好注解。

 

【教授点击】 陈宏  Chen Hong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