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博士堂”开讲 | 读懂价值投资、区块链的正确方式!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5221次

如同互联网技术给上世纪90年代初期带来的重大冲击,当前,区块链技术正在掀起一场火热的追逐盛宴。作为奉行价值投资的投资者们应如何看待这一新兴风口?而在区块链之外,应当如何更好地进行价值投资?

2017年3月16日和17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DBA开讲”的分享会上,SAIF全球金融DBA学员、上海弘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成,SAIF全球金融DBA学员、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何鑫分别针对价值投资和区块链技术的话题分享了他们的观察和分析,SAIF副教授吴飞出席分享交流座谈会,并作精彩点评。

价值投资:战略、战术与机会!

SAIF全球金融DBA学员、上海弘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成从什么是价值投资、为什么要进行价值投资、如何进行价值投资三个层面深入解读了价值投资的有效性,不仅分享了进行价值投资的战略、战术,还就未来的投资机会进行了展望。

要点一:并非买到几只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就是价值投资,价值投资更是一种文化和信仰。在战术上,要看公司未来的长期产生的现金流,一般以PE(市盈率)、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作为评价指标。

要点二:选择标的要三点一线,即“宏观看点、行业看点、公司看点”三点合一,确定好标的之后再选择买点。

要点三:上证“漂亮50”中的大部分股票基本到了成熟期,盈利能力基本稳定,未来投资机会仍集中在医药、科技和消费这三条主线为主的新蓝筹上。

随后,针对张继成的分享,吴飞教授从学术角度阐释了价值投资的核心,并提出价值投资需要注意的两个问题。

要点一:金融市场并非正态分布,要在时间周期内避免爆仓、验证自己的理论正确,因此做价值投资要有更广阔的视野,匹配长期资金。

要点二:价值投资不是一成不变,需要理解每一个策略的回报驱动以及底层的市场条件是否支持策略的逻辑。

区块链技术:盛宴还是颠覆?

在第二天的分享中,SAIF全球金融DBA学员、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何鑫从比特币的牛熊市出发,探索了数字货币的基本逻辑与社群效应,分析了区块链去中心化和去信任化的特点对社群的激励作用,并对区块链应用的落地场景进行了展望。

要点一:区块链技术相当于“互联网2.0”,所有人都可参与成为无数节点之一,使互联网从传统的数据转移升级到价值转移。

要点二:随着区块链应用的落地,智能合约、去中心化应用将会率先影响到银行支付、物联网、保险、网约车与共享交通、版权、零售、众筹等多个行业。

要点三:中心化发行平台数据不公开透明的问题可以被区块链社群解决,可量化的数字货币对优质内容提供者能起到更大的激励作用,这将极大程度激发社群的潜力。

针对学员何鑫的分享,吴飞教授结合自己的投资研究提出了两点建议:

要点一:区块链技术就像是20年前的互联网,即将为目前的生态圈带来一场颠覆,我们有理由参与到这个领域中,以保证自己与新兴技术的关联,保持自己对时代变革的持续关注。

要点二:目前数字货币市场的参与者中,抱有投机心态的所占的比例更大,更加理性的做法是从底层技术角度参与到这一领域,通过专业人士的基金进行投资,以降低风险。

关于“DBA开讲

“研究主导 切磋琢磨SAIF全球金融DBA项目的鲜明特色。“DBA开讲SAIF全球金融DBA的同学发起成立。在每次的活动中,都有2-3名同学讲述自己擅长的并乐意分享的话题。这些各行各业的领军者们,将来自各自行业、企业、视角的话题相互交流,在智慧火花的交融中,共同经历一段纯粹的学习之旅。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