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行业大咖聚首SAIF公开课 探索财富管理未来趋势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10745次

2018年321日下午,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携手罗兰贝格联合举办的“SAIF高层管理教育公开课”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浦东校区举办。公开课主题为 “变革与未来:2018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趋势与行业解读”。罗兰贝格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副总裁戴可先生,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陈欣教授,罗兰贝格执行总监唐正旻先生出席本次公开课并发表演讲。

此次公开课分为演讲环节和互动讨论两个部分,就“2018中国第三方财富管理趋势”进行行业未来的探讨和展望。


罗兰贝格戴可:大环境影响下的财富管理变革与发展

罗兰贝格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副总裁戴可先生以《变革与未来:财富管理底层资产配置》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戴可先生有十余年的战略及管理咨询经验,曾服务过逾30家国际及本土金融机构。

在演讲中,戴可总裁提出了财富管理底层资产配置未来发展的三个趋势:首先是传统资产回报率不断下行,推动多元的资产配置诉求;第二,自2015年“811”汇改以后,全球资产配置提升到了非常高的地位,我们急需思考的是如何更好地进行高级客户的海外资产配置;第三,就是房地产市场分化激发了金融资产配置诉求,更多的资金流向到了之前没有关注的资产类别。

SAIF陈欣教授:二级市场的高回报率重点在“一带一路”

SAIF陈欣教授在演讲中从中国的GDP发展出发,分享了对未来二级市场所面临问题的预测,同时对中国股票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

他谈到了中国家庭的财富管理配置现状,并针对近期国家各项政策文件的发布来分析金融市场的发展情况。最后他提出:“今后我们要把重点放在资产的境外运作上,到‘一带一路’这些非洲、东南亚国家去,这样才能真正创造高收益率。”

罗兰贝格唐正旻:探索国内外财富管理市场的异同

唐正旻在金融行业拥有 11 年的战略咨询经验,是罗兰贝格大中华区金融行业战略领域咨询专家。他分别从国际和中国两个视角围绕财富管理进行了主题分享。

他介绍了国际上的财富管理机构主要以四种模式为主,结合案例分析他认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不会有大格局的变化,从运作逻辑上可以把中国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分为三类,并分析了这些管理机构崛起的原因。

巅峰交流 碰撞中解读未来

主题演讲结束后,三位嘉宾进入到Q&A环节,该环节由唐正旻总监主持,对另两位嘉宾进行提问,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

戴可总裁认为,在大的经济周期和外部环境变化的影响下,能否拿到好的标的、对投资资产的了解程度以及产品卖出后的维护和跟进,这三方面是私募基金和资管平台机构所面临的主要挑战。

对于二级市场未来大的趋势和影响因素方面,陈欣教授表示,对于未来的发展到底是大股票还是小股票,要根据不同的行业和公司,从竞争力和长远发展来判断,而不能仅看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来判断。

三位行业专家精彩的解读和丰富的经验吸引了听众纷纷提问,在认真深入的互动答疑解惑后,本次公开课“变革与未来:2018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趋势与行业解读”圆满结束。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