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博士堂”开讲 | 如何把握海外置业和军工行业的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2999次

随着国内经济放缓,越来越多的中高净值人士将投资领域转向美国房产。但是面对与日俱增的置业需求和庞杂的行业形态,很多置业者由于经验匮乏及认知的局限性很难做出正确选择。如何合理投资美国房地产、如何实现收益最大化,是每一个海外置业者关心的问题。

与房地产同为国家支柱型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同样巨大的军工企业,随着国家安全重要性的日益提升,其发展亦备受关注。军地双方应该如何携手共进?如何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局面?有学者称,军工未来的10年就是房地产过去的10年,那么在不远的将来,军工企业会取代房地产成为下一个资本竞逐的领域吗?

2018年5月19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DBA开讲”的分享会上,SAIF 全球金融DBA学员、剑鹰实业(上海)有限公司、香港飞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剑吟,SAIF 全球金融DBA学员、正道华盾(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谷文洋分别针对美国房地产投资、军民融合视角下我国军工行业发展态势这两个当前社会热点话题分享了他们的独到见解。

海外置业如何筛选高价值项目?

SAIF 全球金融DBA学员、剑鹰实业(上海)有限公司、香港飞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剑吟,介绍了国内在售美国房产投资项目现状以及部分项目实例,并就如何选择美国稳健高收益的投资项目以及美国房地产主流市场现状等问题,分享了他的切身体会。


✎ 要点一:近年来,美国经济整体复苏,投资美国房产项目成为合理规划美元最安稳的投资通道之一。与国内相比,美国的房地产行业拥有完善的资本市场和健全的法律制度保障,市场透明,操作规范。美国房产有永久性产权,房市不受政府政策干预,完全遵循市场经济走向,这些都让美国成为国人海外置业的首选。
 
✎ 要点二:房地产投资平台应该要积极融入本地主流市场、组建本地化专业化的团队、对客户如实相告投资信息,真正满足客户需求,并真实还原客户需求,达到客户期望值,与投资者建立良好的长久客户关系。此外,投资平台还应该具有较强的生命力和抗风险力,挖掘项目潜力,争取最大化项目利润 。
 
✎ 要点三:虽然美国的经济形势较好、法制监管完善,但是也存在烂尾问题的发生,所以海外置业最好通过专业人士或机构来进行。不管是在国内还是海外购房,都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飞亚不仅会在初级阶段对信息缺失进行弥补,更能面对不同的难题,提供具有技术含量的解决方式。
 
✎ 要点四:发掘美国市场上真正需要的项目才是长久获益的保障。第一,关于自住,选择喜欢的地块比选择喜欢的房子重要;第二,关于房产投资,选择本金安全收益保障的项目,比如过户有产证、可长期包租等。第三,关于项目合作,选择美国主流人群接受的房产项目,比如项目短平快,有区域人口导入。第四,关于移民,按照美国移民法案合规操作,真正解决就业才是硬道理,资金真安全才有生命力。


如何把握军民融合战略的投资先机?

SAIF 全球金融DBA学员、正道华盾(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谷文洋分享了我国近海各国军事防卫体系以及国内军工企业的行业特征、军工产品的供应方式、定型与试验过程、定价逻辑等军工知识,并分析了军民融合企业的项目案例。


✎ 要点一:军民融合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及新时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要求必须统筹配置军民两大体系资源。既要发挥大型国有军工集团在创新资源、创新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又要发挥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不同类型企业在国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持作用。
 
✎ 要点二:我国军工行业经过多年持续发展,无论是在营业总收入、资产规模、增长态势等方面,还是在技术能力、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军工行业将成为我国培育增长新动能的重要引擎,是未来3~5年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领域。
 
✎ 要点三:我国目前的军工资质主要分为四类,国军标(体系)认证,保密(资质)认证,(生产)许可证认证,(承制单位)名录认证。四个军工资质的启动有先后顺序之分:第一步:同时启动国军标认证和保密认证;第二步:启动名录认证;第三步:启动许可证认证。

✎ 要点四:军民融合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首要任务是要把握运行规律,除了加强技术创新外,还要掌握好政策法规的“风向”。


关于“DBA开讲”

“研究主导 切磋琢磨”是SAIF全球金融DBA项目的鲜明特色。“DBA开讲”由SAIF全球金融DBA的同学发起成立。在每次的活动中,都有2-3名同学讲述自己擅长的并乐意分享的话题。这些各行各业的领军者们,将来自各自行业、企业、视角的话题相互交流,在智慧火花的交融中,共同经历一段纯粹的学习之旅。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