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严弘

联系方式:hyan@saif.sjtu.edu.cn
秘书:赵晓音
邮箱:xyzhao2@saif.sjtu.edu.cn
https://imsportal.saif.sjtu.edu.cn/statics/uploadfiles/proffiles/6bb32809-2ed1-4649-88aa-89f1b0c5ab31-1.doc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1999
博士学位:密西根大学应用物理学,1991
硕士学位:密西根州立大学物理学,1988
学士学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1985
教授介绍:

严弘教授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学教授, 并担任SAIF学术副院长,全球商界领军学者项目(GES)学术主任,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及可持续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在全职加入SAIF前,严教授拥有美国南卡罗林纳大学达拉莫尔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职,并曾任德克萨斯大学金融学助理教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美国联邦储备局访问学者,以及长江商学院和香港大学客座教授。严弘教授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博士学位,并获得密西根大学所授予的第一个应用物理学博士学位。

严弘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资产定价(公司决策与股票报酬、股票与债券的信用风险与投资回报、市场流动性、金融衍生品与风险管理、投资组合决策)、金融中介(共同基金、对冲基金、金融分析师)、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金融市场发展、外国/机构投资者在其中的作用),其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如 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和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等。其中对 CDS 的研究于 2007 年获美国 Q-Group 奖,而关于公司财务困境对股票收益的影响的研究于 2010 年获得 Crowell 奖。

严弘教授曾经担任亚洲金融学会会刊《金融国际评论》主编,以及 2013 和 2014 年度中国国际金融年会的论文评委会主席,2013-2014 美国中西部金融学会年会的论文评委会分部主席,以及数个国际金融学术会议评委,并为逾 20 种经济和金融类国际学术期刊担任论文评审员。他的研究项目获得中国自然科学基金的赞助,并被国际与国内媒体报道, 其中一些成果也在实践中获得应用。严弘教授同时还担任一些学术和金融机构的顾问。

资产定价(公司决策与股票报酬、股票与债券的信用风险与投资回报、市场流动性、金融衍生品与风险管理、投资组合决策、机器学习)、金融中介(共同基金、对冲基金、金融分析师)、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金融市场发展、外国/机构投资者在其中的作用、金融创新)、可持续金融(气候金融、碳交易市场、绿色金融、ESG)。
金融学原理、固定收益证券、综合实践课程、金融创新下对冲策略的金融学基础、对冲基金的投资策略基础-投资策略及期权引论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