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活动预告
SAIF金融E沙龙 | 中国商业文明中的“深圳现象”-11月16日/深圳

活动时间:星期四, 2017-11-16 19:00 - 21:00

活动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后海大道与海德一道交汇处SCC中洲控股中心B座3520室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活动嘉宾:

活动背景:

一.活动简介

大变革、大转型时代。放眼华夏,经历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后,中国经济和商业社会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新的商业文明,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与新价值取向呼之欲出。中国的商业文明需要更为广阔的新视野和更具品质的新型领导力,中国企业也在链接全球,探寻更有效的、跨地域跨行业的合作模式以共创社会价值。

短短四十年,深圳成为了中国一线城市,背后是一串炫目的名字,腾讯、平安、招行、万科、华为、迈瑞、大疆……充满活力和创新的深圳和其所代表的企业家精神在中国商业文明中有什么独到之处?对于中国社会未来持续,均衡,改革发展又有什么引领作用?

本期SAIF金融E沙龙特邀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先生分享-中国商业文明中的“深圳现象”,解读他对于深圳这座创新创业之都的商业脉动、商业灵魂、企业家精神和商业文明的独到见解,并同众多深圳优秀企业家探讨交流。

二.    活动安排
1.时间:2017年11月16日晚19:00-21:00
2.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后海大道与海德一道交汇处SCC中洲控股中心B座3520室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3.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4.支持:SAIF 华南校友会、SAIF 西南校友会
5.议程(供参考,实际以现场安排为准):
18:30-19:00  签到入场
19:00-19:05  SAIF学院介绍
19:05-20:20  主旨演讲-中国商业文明中的“深圳现象”
秦朔, 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朋友圈发起人
20:20-21:00  互动讨论
特邀嘉宾:
秦朔,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朋友圈发起人
汪书福,深圳市城市创新研究会 会长
刘鸣宇,深圳市深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奔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白文涛,分享投资创始人
杨纲,SAIF华南校友会副会长,深圳齐牛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鲲,SAIF西南校友会执行会长、瀚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黄珺珺,盛灿科技 董事长
主持人:王佳隽,SAIF深圳办公室负责人

(*嘉宾以实际出场为准)

三.主讲嘉宾简介



秦朔,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朋友圈发起人,SAIF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校友。复旦大学新闻系学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博士。1990年到2004年在广州《南风窗》杂志工作,1997年起担任总编辑,领导《南风窗》成为中国影响最大的政经杂志。2004年11月15日《第一财经日报》创刊后任总编辑。2009年底任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财经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财经媒体群。著有《大脑风暴》、《传播成功学》、《感动中国》、《美国秀》、《大变局》、《告别GDP崇拜》等著作。论文《中美杂志比较研究》是国内杂志业引用最多的论文之一;作为国内最早提出“告别GDP崇拜”和“探求国民幸福总值”的代表之一,所著《GDP先生的讲述》一文被收入《宏观经济学》研究生教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8月,秦朔创立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和新媒体“秦朔朋友圈”,开始新的创业。秦朔朋友圈是一个新媒体与专业服务品牌,包括微信公号、微博、视频节目、音频节目等。内容聚焦于经济、金融和商业领域,关注重点为全球和中国财经商业热点,企业家精神,创新与发明创造,商业文明探索等。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