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活动预告
金融E沙龙 | 区块链的应用创新与产业发展:未来与革命(5月8日/上海)

活动时间:星期二, 2018-05-08 15:00 - 17:30

活动地点: 上海(报名需经审核,审核通过后短信通知具体地点)

活动嘉宾: 白硕、胡捷

活动背景:

区块链的本质是什么?麦肯锡认为区块链是最有触发第五次颠覆性革命浪潮潜力的核心技术,很多人认为区块链技术远比人工智能(AI)和深度学习技术更加重要,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共识机制,点对点传输,去中心化存储,资产数字化么,这个脱胎于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将引来什么样的未来?

区块链革命,将是又一次巨大的颠覆式创新,并打造一个全新的去中心化时代。随着区块链技术激发了越来越多的全新发展思路,并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交叉融合,其应用已逐步涉及金融,文化,教育,物流,社交各个产业,并催生出越来越多的商业场景。伴随底层平台的快速发展,大量的垂直行业应用将会在未来迎来高速发展。

201858日下午,中国分布式总账基础协议联盟(ChinaLedger)技术委员会主任、原上海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白硕先生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胡捷教授将做客SAIF金融E沙龙,分享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挑战,畅想产业革命与未来发展,并和听众互动交流。

【主办单位】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活动时间】201858 15:00-17:30

【活动地点】上海(具体地点报名确认后通过短信通知)

【活动议程】*以现场安排为准*

14:30-15:00 签到入场

15:00-15:05 主持开场

15:05-16:20 主旨演讲

白硕 中国分布式总账基础协议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

16:20-16:50 主旨演讲

胡捷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客聘教授

16:50-17:30 对话互动

胡捷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客聘教授

白硕 中国分布式总账基础协议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

【嘉宾介绍】
 
白硕
中国分布式总账基础协议联盟(ChinaLedger)技术委员会主任

白硕先生现任中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证券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原上海证券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技术管理处处长、实验室主任,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软件研究室主任,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胡捷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客聘教授

胡捷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客聘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科技、财富管理、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

胡捷教授于1987年获芝加哥大学物理硕士学位,1993年获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他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亚特兰大)任高级研究员多年,负责金融经济研究和金融政策的分析与推荐,之后分别在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的美资银行从事投行业务。回国后,他成立了北京诺德迅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于2006年被用友集团收购。

自2010年起,胡捷教授在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多家高校教授金融方面课程,如《互联网金融——科技驱动的金融创新》、《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等。同时,他也应邀担任北京电视台经济频道评论员。

胡捷教授目前主持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立项的一个第三方财富管理研究项目,主编期刊《中国财富管理实务通讯》。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