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活动预告
SAIF金融论坛深圳站:全球宏观经济展望与湾区引智创新发展

活动时间:星期二, 2019-05-21 00:00 - 00:00

活动地点: 深圳

活动嘉宾: 王永利

活动背景:

全球化发展,特别是中国崛起,推动世界经济政治格局深刻变化。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推动世界格局迈入革命性变革新时期。

与此同时,互联网以及依托互联网发展起来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正在推动人类社会加快迈向信息社会,发生非常深刻的变革。

如何准确看待和把握货币金融发展的方向,如何在推动货币金融创新发展在上述大环境下,避免发生根本性、颠覆式的错误,如何准确判断和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金融风险和危机,仍然是中国金融必须高度关注的重大课题。

2019年1月5日,福建海峡区块链研究院创始院长,中国银行原副行长、执行董事王永利将携新书《世界金融大变局下的中国选择》做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分享他从业十多年来有关货币金融演变逻辑与本质、发展规律与趋势、中国金融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的所思所想所得,并阐述货币金融需准确认知着重把握的十大要点。

【活动主题】

世界金融大变局下的中国选择

【主办单位】

四川人民出版社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金融信息中心  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长三角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花开见地读书会

【协办媒体】《环球人物》杂志  每日经济新闻

【时    间】

2019年1月5日(星期六)14:00-16:00

【地    点】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

【活动议程】

主持人

陈炜  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长三角发展研究中心 主任助理

13:30-14:00  活动签到

14:00-14:05  介绍到场嘉宾

14:05-14:10  嘉宾致辞

黄立新  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

朱启贵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

刘进  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长三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14:10-15:00 主题演讲

王永利  福建海峡区块链研究院创始院长,中国银行原副行长、执行董事

15:10-15:40 圆桌环节

圆桌嘉宾

王永利  福建海峡区块链研究院创始院长,中国银行原副行长、执行董事

彭文生  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

盛松成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

杨燕青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

15:40-15:50 Q&A

15:50-16:00 主持人致辞并宣布活动结束

【嘉宾简介】

王永利,经济学博士。福建海峡区块链研究院创始院长,兼任文化金融50人论坛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及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等。

1989—2014年任职于中国银行,先后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领导应对次贷危机和全球金融危机。曾任Swift首任中国大陆董事,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金融CEO,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对货币金融、财务会计、风险管理、外汇储备、人民币国际化、期货及衍生品、金融监管体系、互联网金融、数字币与区块链等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造诣。著有《金融危机全景透视》《金融新思维银行新发展》《穿越危机:世界剧变的中国选择》。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