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活动预告
SAIF金融E沙龙 | 双循环新格局下的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与投资方向

活动时间:星期四, 2020-10-22 14:00 - 16:30

活动地点: 郑州绿地JW万豪酒店三楼会议厅

活动嘉宾: 张春、王忠民、蒋展

活动背景:

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发生深刻巨变,中国仍面临经济下行的较大压力,但形势正逐步向好的方向转变,一个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立足于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是积极应对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和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的战略之举,对于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方面,短期逆全球化盛行、新冠疫情蔓延,扩大内需将作为今后促进经济增长的基本途径。另一方面,长期而言,世界经济的大循环不可改变,产业链、供应链的全球配置是市场资源配置的自然选择过程,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

在双循环格局下,如何研判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消费升级、投资提质、区域经济重构及经济数字化转型会否成为新的投资方向?2020年10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将在郑州举办SAIF金融E沙龙,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一同探讨“双循环新格局下的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与投资方向”,欢迎报名参加。

【时间】2020年10月22日下午14:00-16:30

【地点】郑州绿地JW万豪酒店三楼会议厅(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中央公园2号千玺广场)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独家支持】大河财立方

【议程】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10   主持开场

                       蒋    展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14:10-14:15   学院领导致辞

                       张    春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

14:15-15:30   主旨演讲

                       王忠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

15:30-16:30   圆桌对话

                       王忠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

                       张    春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

                       蒋    展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主持人)

(*以现场实际安排为准)

【报名方式】

名额有限,报名需经审核,审核通过后,主办方将发出具体通知。届时请凭确认短信出席,进入会场前需出示绿码及配合测温。

【嘉宾介绍】

张chun.jpg

张春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

张春教授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他曾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管研究的副教务长、荷兰银行风险管理讲席教授。张春曾在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担任金融学教授17年。他是第一个从新中国到美国大学执教金融学的学者,也是第一个在美国大学取得金融学终身教授之后全职回国工作的学者。

张春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是公司金融、宏观金融、组织和制度经济学。他的研究发表于《经济理论期刊》、《金融学期刊》、《金融研究评论》、《货币经济》、《商业期刊》、《货币、信贷与银行期刊》等众多刊物,并合作出版多本专著。张春教授刊登在 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 的论文 “Capital Controls and Optimal Chinese Monetary Policy” 获得了2016年度孙冶方金融创新奖。张春教授曾担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并曾是研究中国经济领头的国际期刊《中国经济评论》的执行主编。张春教授于1987年在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获得管理经济学与决策科学博士学位。

王.png

王忠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曾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股权资产部主任、西北大学校长、陕西省政府秘书长、安康市委书记、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蒋xiao.png

蒋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蒋展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曾任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金融学助理教授。

蒋展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兼并重组,IPO,科创企业估值,公司治理,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其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和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国际学术期刊。2012年她开始担任Journal of Multi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期刊的中国金融管理特刊的联席主编,并于2017年获得高金“教学优异奖”。2019年获得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