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活动预告
高金金融EMBA公开课暨总经理说-科技企业创新、投资估值与研发效率

活动时间:星期二, 2023-08-29 13:30 - 16:0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嘉宾: 杨庆宏

活动背景:

【活动背景】

随着国内对自主创新的不断鼓励,投资圈对企业研发能力越来越重视,但投资科技企业具有非常高的挑战性,投资人实际无法仅从技术角度精准判断每一家细分领域企业的投资价值。一些投资人很关注企业研发费用占收入的百分比,企业也很喜欢用此佐证自身技术含量。从统计角度看,企业整体研发占比和其科技含量有一定正相关性,有些投资人甚至用企业市值和研发投入之比作为企业估值工具(PRR)。但在看待一个具体企业时,这种相关性就不太明显了。如何从投资角度衡量企业的研发效率?

2023年 8月29日周二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公开课暨总经理说活动特邀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原首席经济与投资专家、资深华尔街投资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层管理教育授课老师杨庆宏做客交大高金深圳大湾区中心,就“科技企业创新、投资估值与研发效率”进行分享。杨庆宏是资深华尔街投资人,现代科技专家,伊利诺大学电子工程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和伦敦商学院 EMBA,拥有十余年在美国华尔街的成功投资经验和行业一流的业绩;投资的范围涉及 TMT、新能源、材料、工业、农业、医药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并在2013 年至 2015 年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担任首席经济与投资专家,主要负责南南合作中战略投资、PPP 和可持续发展。为多个发展中国家部长级以上领袖直接提供投资与战略发展的咨询,活动名额有限,欢迎报名。


时间:2023年8月29日周二下午14:00-16: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深圳大湾区中心(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3088号深圳湾1号T7栋1203单元)

议程(供参考,以现场安排为准):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20 交大高金学院及金融EMBA课程/总经理课程介绍

14:20-15:20 主旨演讲:科技企业创新、投资估值与研发效率

                    杨庆宏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原首席经济与投资专家、资深华尔街投资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层管理教育授课老师

15:20-15:50 开放讨论:1)如何看待企业的研发效率?2)如何看待技术的估值?

15:50-16:00 高金EMBA/总经理课程最新招生政策解析暨互动交流


【主讲嘉宾介绍】

 

杨庆宏照片.png

杨庆宏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层管理教育授课老师、资深华尔街投资人,现代科技专家,伊利诺大学电子工程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和伦敦商学院 EMBA。拥有十余年在美国华尔街的成功投资经验和行业一流的业绩;投资的范围涉及 TMT、新能源、材料、工业、农业、医药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

2013 年至 2015 年,杨博士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担任首席经济与投资专家,主要负责南南合作中战略投资、PPP 和可持续发展。为多个发展中国家部长级以上领袖直接提供投资与战略发展的咨询。杨庆宏于 2011 年至 2013 年在 HST Holdings 担任董事总经理;之前于

2003 年至 2011 年在 Quasar 基金担任合伙人;他从 2000 年开始进入华尔街投资行业,在 Lipper 基金担任科技股分析师。1996 年至 1999 年,杨庆宏在迄今唯一两次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巴丁(Bardeen)博士所创立的伊利诺大学固体电子实验室受训,就读于美国科学院与工程院两院院士(半导体激光器与可见光 LED 的发明者)Holonyak 教授门下,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并且在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等多个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