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活动预告
高金E讲堂-民营企业出海:机遇与挑战

活动时间:星期五, 2023-10-20 18:30 - 21:0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嘉宾: 吴飞、James McGregor、Gary Miller、

活动背景:

【活动背景】


在宏观政策的推动及数字化浪潮下,中国民营企业业务出海正进入快车道和分水岭阶段,

企业出海的进程不断加速,无论是传统产业,亦或是智能制造、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

都已从出口贸易、海外营销、海外运营到全球化运营,来到了企业出海的深水区,

在如何拓展不同地域海外市场、融合本地资源、构建全球一体化运营的过程中,企业也遇到了前所未见的机遇与挑战。


2023年10月20日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E讲堂将邀请安可咨询大中华区董事长麦健陆(James McGregor),

Mishcon de Reya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亚洲地区负责人盖瑞·米勒(Gary Miller),

安可咨询高级顾问、前英国驻华贸易使节理查德·伯恩(Richard Burn),

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吴飞,

一同分享民营企业出海的机遇与挑战。活动席位有限,优先高金高层管理教育同学校友及潜在学员报名,欢迎参与。


时间:2023年10月20日晚18:30-21:0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内

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EE|GES

协办:安可咨询、CARF-凯银联合研究实验室

语言:英语(中文同传)


议程:

18:30-18:45 签到入场

18:45-18:55 主办方开场

            吴飞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

18:55-19:30 主旨演讲

            麦健陆(James McGregor) 安可咨询大中华区董事长麦健陆(James McGregor)

            盖瑞·米勒(Gary Miller)Mishcon de Reya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亚洲地区负责人

            理查德·伯恩(Richard Burn)安可咨询高级顾问、前英国驻华贸易使节

19:30-20:30 对话交流

            吴飞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主持人)

            麦健陆(James McGregor) 安可咨询大中华区董事长麦健陆(James McGregor)

            盖瑞·米勒(Gary Miller)Mishcon de Reya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亚洲地区负责人

            理查德·伯恩(Richard Burn)安可咨询高级顾问、前英国驻华贸易使节


嘉宾介绍:


1697446798631013077.png

麦健陆

安可咨询大中华区董事长


麦健陆先生现任安可咨询大中华区董事长,同时也是两本全球畅销书《没有古老的智慧,就没有追随者:中国式资本主义的挑战》

(出版于2012年10月)和《与龙共舞:十亿顾客的商机与挑战》(出版于2005年)的作者。

在加入安可咨询前,麦健陆先生曾任《华尔街日报》记者、道琼斯中国首席执行官,也曾是一家专注于中国、

服务对冲基金的咨询和研究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他在中国生活三十余年,目前还担任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

美中问题全国委员会成员、亚洲协会全球理事会成员,以及美中教育信托基金董事会成员。


1697446890834028647.png

盖瑞·米勒

Mishcon de Reya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亚洲地区负责人


盖瑞·米勒先生是一名国际律师,在过去46 年里专注于为亚洲客户,或是位于全球其他区域、

但在亚洲有业务或利益的客户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处理个人、家庭或商业方面的跨国事宜。

他曾在中国香港生活和工作了 13 年,会讲普通话和广东话。


米勒先生从事的业务主要涉及预测各种资产结构可能以何种方式被穿透,

因此他非常熟悉信托、基金会等各类常规和非常规的资产保护结构。

他曾为客户处理大量的复杂国际诉讼,这段长期职业经历赋予其较高的战略创造力和领导力,

使其得以更好地解决涉及多个司法管辖区的棘手问题。


1697446925100022287.png

理查德·伯恩

安可咨询高级顾问、前英国驻华贸易使节


理查德·伯恩先生的职业生涯聚焦政府和企业事务,曾多次交替于公共和私营部门内任职。

1989 年,他在中国参与创立对华投资与公共事务咨询公司 Batey Burn。该公司于 1999 年被 安可咨询收购,

伯恩先生随即担任安可咨询亚洲区域董事总经理。2005年,他加入帝亚吉欧公司,并先后担任亚太区企业事务总监和全球公共政策总监。

2016 年,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时任首相特雷莎·梅成立英国国际贸易部,伯恩先生被任命为英国首位驻华贸易使节。

期间,他常驻北京,领导英国驻华大使馆和四个总领馆的国际贸易部团队,负责支持英国对外出口、鼓励中国企业对英投资,并帮助英国企业解决市场准入问题。


1697446970615040579.png

吴飞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


吴飞教授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LLC项目学术主任、

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及CAFR-凯银联合研究实验室和CAFR-金晨联合研究实验室主任。

他曾任江西财经大学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和新西兰梅西大学金融系高级讲师。

他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曾担任亚洲金融协会(Asian Finance Association)理事和2013年亚洲金融协会年会联执主席,

国际期刊 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 和 Economic Systems 特约主编。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