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李祥林

联系方式:xlli@saif.sjtu.edu.cn
秘书:刘怡锦
邮箱:yjliu@saif.sjtu.edu.cn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滑铁卢大学统计学,1995
硕士学位:滑铁卢大学精算学,1992
硕士学位:魁北克拉尔大学金融工商管理,1991
硕士学位:南开大学经济学,1987
学士学位:扬州大学数学,1983
教授介绍:

李祥林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职业发展中心学术主任和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祥林教授曾在中外一流金融机构工作20多年,在风险管理、金融新产品开发和研究、资产管理、保险和信息技术等领域有丰富的高级管理经验。李祥林教授曾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风控官、花旗银行和巴克莱资本全球信用衍生品数量分析和研究负责人、美国国际集团资产管理分析部门负责人。

李祥林教授是信用衍生产品早期开拓者之一,其发明的信用组合定价公式在市场上广泛使用,得到了学术界认可并在华尔街日报(WSJ)头版、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等媒体上报道。

李祥林教授获得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

风险管理、金融监管、信贷、衍生品市场、保险、金融科技。
金融风险管理、机器学习和在金融中的应用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