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探讨新常态与大宗商品新契机 培养青年金融精英 ——“SAIF-银天下”年度金融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29 浏览次数:5063次
12月28日,2014“SAIF-银天下”年度金融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常态与中国大宗商品新契机”,经济学家与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和金融新常态、全球与中国的大宗商品市场发展趋势、贵金属交易所的未来发展战略、财富管理领域的新趋势,以及如何为快速发展的金融市场培养卓越人才等话题。
 

本次论坛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携手中国贵金属投资服务领导品牌——银天下集团共同举办。SAIF副院长罗譞、银天下集团总裁陈文彬在论坛上致辞发言。


SAIF副院长罗譞致辞

 

银天下集团总裁陈文彬致辞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SAIF金融学教授严弘、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总裁池锐、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总裁张炯、SAIF金融学副教授、MBA项目主任吴飞等众多嘉宾,在会场上带来了各自精彩的观点。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换挡期,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15年要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在“新常态”的宏观经济背景下,货币政策将呈现出怎样的特点,以适应新的经济形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带来题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与货币政策”的主旨演讲。连平认为,未来根据新常态的内在的要求,货币政策应当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第一是稳健,第二是灵活,第三是变革。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大宗商品行业亟需转型。如何转型至以市场为主导,优化产业结构,建设环境友好型的大宗商品行业,在大宗商品交易中管控风险,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实现国际化、金融化等等,都是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发展的重要课题。在论坛演讲中,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解析了大宗商品走势与人民币国际化的主题。曹远征认为,人民币的国际化是以国际需求推动,而不仅仅是中国本身的选择。随着大量的基础设施在亚洲兴建,大量的贸易投资产生于亚洲地区,自然为人民币国际化带来契机。


 

论坛上,SAIF金融学教授严弘对大宗商品市场与资产配置发表了深入的观点。随后,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总裁池锐与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总裁张炯介绍了各自所在机构的发展战略。SAIF金融学副教授、MBA项目主任吴飞就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现状和趋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本届论坛还标志着SAIF和银天下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的正式启动。银天下将与SAIF金融EMBA、高层管理教育EE、金融MBA等多个项目开展包括智力支持、数据合作、青年金融人才培养、内训课程、企业大学等多项合作。SAIF副院长罗譞、银天下集团总裁陈文彬分别代表SAIF和银天下集团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书。罗譞、陈文彬、吴飞与银天下集团产品总监邓一共同为新成立的银天下企业大学揭牌。


 



在揭牌仪式后的圆桌对话环节,SAIF金融MBA的学员、银天下集团的代表对金融青年人才的自我觉醒和职场规划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探讨。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