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不一样的E沙龙 —— 从美国次贷危机看金融改革与监管
发布时间:2014-12-26 浏览次数:4547次

2014年12月23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携手中信出版集团与天翼图书在SAIF北京校区成功举办“SAIF金融E沙龙——从美国次贷危机看金融改革与监管”。80余位来自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的精英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张育军,SAIF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朱宁一道探讨了美国金融危机成因与对策,并对中国金融风险防范提出建设性意见。


创新 | 不一样的E沙龙

相较以往,本次E沙龙有两点创新之处:

1. 活动形式采取了"主旨演讲+分组讨论"的创新模式,互动性极强

2. 首次实现了北京与上海两地同步视频直播

 

活动伊始,SAIF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朱宁首先为与会听众做开场分享。他指出,在当前的环境下,无论是这段时间的股市、前一段时间存款保险制度的推出,还是保险业深层次的改革及保险资金的多元化,都蕴含着丰富的机会,同时也对监管层提出了更多更高更新的挑战。

 

 

接下来,张育军主席助理创新性地采用“主旨演讲+分组讨论”的互动模式。在题为“金融危机与改革”的主旨演讲中,他从金融危机史的角度,总结了历史上各类金融危机的演进过程、共性特征与形成原因,特别是重点介绍了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的相关情况。他强调,中国应当充分借鉴历史上其他国家和地区金融危机的经验教训,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演讲后,现场听众分为三组就张育军主席助理提出的问题“中国金融风险”进行讨论,随后每组派出两名代表进行演讲,阐述本组观点并向张主席助理提问,张育军主席助理就每组问题进行深入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听众都表示收获颇丰,最后,张育军主席助理也就各个小组进行了现场点评。
 

* 三组学员分别阐述观点并提问

 

本次活动首次实现了北京与上海同步视频直播,近30余名上海校友在上海校区同步观看,以视频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嘉宾的精彩观点正在整理中,敬请期待后续干货整理。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