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DBA课程实录《思维碰撞系列I-教授研究方法介绍》
发布时间:2014-09-11 浏览次数:4352次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继6月底的论文开题报告及研究方法第一部分课程之后,8月30号和31号,SAIF DBA二期班的同学们在上海校区迎来了《研究方法及设计》课程的主讲教授——徐淑英教授,为大家讲解论文撰写过程中科学研究方法的运用。
   
本次课程共分为四个部分。30号上午,徐教授运用一篇经典研究文献介绍了问卷调查方法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为大家讲解了6月底课堂上同学们进行的价值观测验的结果。同时,徐教授将其与DBA一期班的结果进行了综合比较,同学们就数据结果的一致性和差异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30号下午,徐教授着重给同学们呈现了7月份定量调研的结果,并请同学们针对如何在论文撰写中保证问卷数据的质量进行了讨论。随后,徐教授向大家分享了最新的顶级期刊研究成果。针对文章的想法和思路,结合自身的实践,同学们展开了批判式的思考和讨论,获得了徐教授的赞赏。
   
31号上午,徐教授则向大家分享了一篇经典的定性数据分析文章,并结合7月份开放性问卷的结果,给大家讲述定性分析的方法和要点。徐教授还选择了代表性答案请同学们进行编码实践。多位参与分享编码经验的同学表示,这一过程让自己感受到了科学实践的严谨性。也有同学表示,自己准备借鉴这篇文献并结合学到的编码和数据处理方法,对自己的博士论文研究方法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当天下午,徐教授为大家分享的是一篇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情境化研究,并鼓励大家结合自身的管理实践,思考如何基于中国情境,完善并发展现有理论。最后,徐教授请各个小组进行理论构建的小组实践,并对科学研究方法进行总结。
   
为期两天的课程让同学们对科学研究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徐淑英教授用简单朴素的语言,阐释了科学的目的,教会了大家如何运用科学的研究设计来规划自己的博士论文,获益匪浅。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