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技术浪潮席卷下的CFO未来发展——SAIF独家学术支持“2014年中国CFO年会”
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次数:4795次
如今,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为代表的全新一代技术浪潮已经彻底颠覆了企业运营管理的内外部环境。随着对客户行为的掌握、业务动态的跟踪以及交易方式的革新,企业在运营端积累了越来越丰厚的数据资产,同时对于运营过程中产生的非结构化数据的深度洞察,已经成为CFO作为公司理性中枢的全新价值创造空间,这其中既蕴含着管理工具的优化、业务流程的创新,还包含着企业边界的拓展,全新商业模式的构建等。


 
在此背景下,2014年9月12日“2014年中国CFO年会暨中国卓越财资服务年展”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由《首席财务官》杂志、资本市场学院、ACCA联合举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作为独家商学院支持机构全程参与。

本次会议云集了来自全国领先企业的500名CFO,是国内财资领域的年度盛展。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SAIF会计学副教授朱蕾分别在会上作了精彩发言,SAIF EED项目常务副主任唐翀应邀参加“中国CFO最信赖银行评选颁奖盛典”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在论坛主会场活动中,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对“中国金融体系改革的主要议题、展望、关系和挑战”做出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在张春看来,中国目前正处在金融体系和金融市场大变革的前夜,经济体系下一步改革最核心的问题就是金融体系改革。金融改革的主要议题包括汇率形成机制问题、外汇储备过高问题、人民币资本账户开放问题、人民币国际化问题、利率市场化问题、在国内建立多层次开放性资本市场问题等。



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发表主题演讲

在以“迎接海外资本市场的新黄金时代”为主题的论坛分会场活动中,SAIF会计学副教授朱蕾就“海外资本市场的风险与挑战”发表演讲。朱蕾说,中国的IPO在新股上市后三年的表现落后于美国市场,因为中国公司还没有完全意识到海外资本市场不同的游戏规则,从而发生虚假陈述、不按规定提供财务报表、IPO文件造假等现象。同时,她以阿里巴巴支付宝事件为例,分析了阿里巴巴在美上市的一系列风险与挑战。


SAIF会计学副教授朱蕾发表主题演讲

SAIF教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听众的热烈反响。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思维火花频现。

随后,在“2014年中国CFO最信赖银行评选颁奖盛典”上,SAIF EED项目常务副主任唐翀为获奖企业颁奖。颁奖盛典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内数十家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及部分实力雄厚的城市商业银行参与评选,最终选出2014年度中国CFO最信赖银行大奖、最佳企业网民奖、最佳中小企业服务品牌奖、最佳企业财富管理奖等共21个奖项。



SAIF EED项目常务副主任唐翀为获奖企业颁奖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