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新常态下的中国银行战略选择 ——SAIF学术支持中国银行家(陆家嘴)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4-09-23 浏览次数:4614次

2014年9月13日,中国银行家(陆家嘴)高峰论坛暨“2014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发布会于上海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银行家》杂志社、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为“2014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的联合发布方,并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

 

中国银行家(陆家嘴)高峰论坛现场
 

在国内经济结构变革的大背景下,本次论坛以“新常态下的中国银行业战略选择”为主题,以推动金融更好地改革与转型为主旨,邀请专家学者共论中国金融业当前面临的机遇、冲击和风险。

 

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副院长费方域教授应邀担任颁奖嘉宾。出席本届论坛暨发布会的还有上海市金融服务办主任郑杨,中国人民银行调统司司长盛松成,中国中央银行首席风险官魏国雄,中国建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黄志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副总裁王乃祥,渤海银行行长赵世刚,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北京银行副行长魏德勇等,以及其他来自国有股份制地方性商业银行的业内人士。

 

本次论坛中, 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从宏观层面对中国金融体系改革的战略抉择进行了分析。张春教授借由阿里巴巴美国上市的例子指出,美国的金融市场有先进的市场筛选功能和监督机制,能够满足企业治理模式和融资的需求,同时又能保护好投资者,对中国企业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在新常态下的今后五到十年,中国会出现一批具有中国特色、引领世界潮流的创新型企业,这些企业的融资地点选择以及中国百姓能否对其投资,在某种程度上都将倒逼中国金融体系有更大更快的变革。

 

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做主题演讲

 

在张春教授看来,自贸区成立近一年来,建立自由贸易账户和分账户核算体系是极其重要的基础设施。在开放型金融市场方面,中国仍缺乏固定收益市场和中长期债券市场。自贸区应尝试为中小企业提供中长期债券融资平台,并帮助他们规避所谓刚性兑付的潜规则,这对推动中国金融体系制度创新、人民币国际化都大有裨益。

 

在13日下午举行的“2014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发布会上,公布了全国性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排名及分析、全国性商业银行财务评价排名及分析、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及分析,并举行了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颁奖典礼。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副院长费方域教授应邀担任颁奖嘉宾。

 

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副院长费方域教授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及高管逾200人齐聚一堂,论坛现场政商学界精英共商银行业大势,互动频频,气氛热烈,成为了企业高管、经济学家、金融人才、财经媒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交流学习的平台。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