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论道2016年经济形势 构建十三五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16-03-28 浏览次数:5417次
时至今日,距离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已近8年,其深层次影响却尚未消除。中国经济已出现了经济增速下降、通胀率下降、企业利润下降、税收下降和金融风险上升的“四降一升”现象,严峻形势不容小觑。
 
为深度解析当前面临的各大问题、厘清各项金融风险背后的逻辑,2016年3月24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携手北京金融街商会,举办金融街学术大讲堂,高金特邀教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为现场近400位来自一行三会等监管机构、内外资金融及实业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门负责人把脉十三五中国经济形势,展望金融改革未来。

 
高金特教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

姚景源指出,目前,比起通货膨胀,普通大众对通缩带来危害认识不足。事实上,中国不可能出现恶性通货膨胀,反而是通缩或将导致投资者不投资,消费者不消费,其最终结果可能直接引发经济衰退。他还强调,尽管引发当前经济困难形势的原因包含周期性原因,但归根究底,结构性问题才是重中之重。
 
一系列的结构性问题将改革推到台前。姚景源表示,调结构将让过去粗放型的高能耗增长走向提高质量与效益的增长,这一情况下,任何一个国家经济增长速度的回落都是必然规律。就供给侧改革而言,除了资本供给、资源供给和要素供给外,制度供给将发挥巨大价值。
 
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2016的“五大任务”在姚景源看来都是“持久战”。现场,他还针对二孩、就业率、雾霾等热点话题与金融间的关系展开了生动形象的解析,构建出了一幅清晰的十三五经济发展蓝图。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