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学术与实践并重 孕育新一代创新者与领路人——2015 SAIF 全球金融DBA四期班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15-12-12 浏览次数:6348次
2015年11月6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凯瑞商学院联合推出的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DBA)2015级开学典礼在SAIF上海校区举行。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DBA项目联合主任顾彬教授,项目中方主任、SAIF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嘉宾还有SAIF学术委员会主席(院长)王江、SAIF副院长潘杰、SAIF金融学教授严弘、ASU凯瑞商学院工商管理教授沈伟、SAIF金融学副教授吴飞、SAIF会计学副教授朱蕾、SAIF金融学助理教授蒋展及SAIF金融学助理教授鲁小萌等。
 

本次开班的是SAIF全球金融DBA四期班,所录取的学员均为所在公司或机构的决策层或高级管理层。他们均来自具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或实体企业,具备多年的管理经验。
 
学术与实践并重 提升全球视野
 
在开学致辞中,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和与会来宾一同回顾了SAIF成立六年多来的发展历程。无论是MBA、MF、PHD、金融EMBA、高层管理教育EE,还是四年前开启的全球金融DBA项目,SAIF一直向着打造“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目标快速迈进。截至目前,SAIF已汇聚了一支由近60位教授组成的世界级金融师资阵容。依托于雄厚的师资力量,SAIF已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金融智库之一,并陆续成立了宏观金融研究中心、公司金融研究中心、数理风险评估中心、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
 
 
相较于传统的博士项目,SAIF全球金融DBA项目强调学术和实践的并重,不仅考察学员的学术能力,也考察学员对于自身所处领域的贡献和影响力。据此,张春教授向全球金融DBA学员提出期望,期待大家在加盟SAIF后,对于中国业界的实际金融问题提出解决之道。他指出,除了“产生知识”和“传播知识”,全球金融DBA还非常注重培养学员的全球视野、大局观以及系统思考能力,成为独立学术、思辨能力的决策者。
 
孕育新一代创新者与领路人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DBA项目联合主任顾彬教授对全球金融DBA学员们表达了欢迎。他预祝在场的学员们,能够在三年后顺利取得全球金融DBA学位,并基于全球视野和系统化的学习,开拓新的人生和商业契机,成长为中国未来发展过程中的创新者和领路人,为全球的经济带来合作机遇。


顾彬教授表示,全球金融DBA项目最关键的意义在于创新,“世界各国现在越发认识到人力或自然资源对经济发展的帮助,但这些无法保证经济的长期繁荣,不少国家在拥有长期增长后,却最终被新的模式所打败。而创新则可以让经济不断超越的根本,超前发现商业机遇和商业模式。”
 
解决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问题
 
随后,SAIF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和顾彬分别介绍了项目的学习体系。钱军教授指出,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期,市场要在配置资源里面起着决定性作用,希望学员通过博士论文的撰写,来解决中国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问题。
 

针对具体的学习方法,钱军教授提出两个要点:首先,博士课程的核心是“要问为什么”,其次,研究方法很重要,这涉及到正反命题的假设、行业数据的收集、问卷表的问题设计、数据分析方法等多个方面。
 
SAIF全球金融DBA项目致力于探索企业在市场中所面临的问题和机遇,为解决实际的问题开拓思路。项目的学制为3年,第一年确定论文选题,第二年论文初稿,第三年成功答辩。学院将通过不同的讨论会,提供不同的研究技能,为学员在企业科学进行决策提供帮助。
 
在授课形式上,DBA学员们将在思维的碰撞中找到自己的论文课题,并在研究中逐步深入。期间,学院会邀请全球业界领袖和政府决策人士举办讲座,并组织圆桌讨论和实地走访。每位学员在论文开题、讨论、答辩等多个环节均会得到顶尖教授和全班学员的帮助,在思维碰撞中共同完成对所研课题的探讨和思辨。
 
带着“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治学精神,“群策群力、务实进取”的治学方式,全球金融DBA的学员们在期待和憧憬中踏上了未来三年的求学之路。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