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活动预告
新金融的崛起:从互联网金融到共享金融—5月5日/北京

活动时间:星期四, 2016-05-05 14:00 - 16:30

活动地点: SAIF北京校区

活动嘉宾: 姚余栋、钱军、杨涛

活动背景:

全球金融危机的余波虽已渐渐远去,但对各国经济社会运行带来的深刻影响难以估计。一方面,备受打击的传统产业与金融发展模式,迫切需要寻找新的增长 动力;另一方面,粗放式、无节制的生产与消费模式引起人们反思,如何更好地权衡资源有效配置与公众福利的提升,成为新时期经济、社会与人文变革转型的聚焦 点。


在此背景下,共享经济应运而生,新技术的飞速发展也带来了“互联网+”时代的经济与金融变革。无论是欧美发达经济体,还是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大国, 都需要面对金融在“绚丽面纱”之下如何与实体部门更好结合的难题,关注新金融现象背后的技术与制度内涵,通过共享金融的逻辑主线,努力探索前往“金融与美 好社会”的改革道路。


所谓共享金融,就是通过信息与网络时代的金融技术与制度创新,构建以资源、要素、功能、利益共享为特征的金融发展模式,努力实现金融资源更加有效、 公平的配置,从而在促使现代金融均衡发展和彰显金融消费者主权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型发展。可以说,虽然共享金融 的实践模式仍待市场检验,但其已经成为解决现代金融困境与理顺中国金融改革的核心主线之一。


活动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中信出版集团

媒体支持:野马财经

活动时间:2016年5月5日(星期四)14:00-16:30

活动地点:SAIF北京校区(北京金融大街甲9号金融街中心2层203)

活动规模:70人


活动议程:

13:30-14:00 签到/茶歇

14:00-14:05 致辞/嘉宾介绍

钱  军 SAIF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14:05-14:35 发言一:共享金融的背景和理论机制

姚余栋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

14:35-15:05 发言二:共享金融的技术与制度建设

杨  涛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

15:05-15:35 发言三:共享金融与金融市场化

钱  军  SAIF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15:35-16:30 圆桌讨论与问答:共享金融实践

主持人:朱慧容  央视记者


讨论嘉宾:

姚余栋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

杨 涛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产业金融研究基地主任、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主任

钱 军  SAIF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孙宏生  SAIF校友,北京网信众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李海燕  SAIF校友,锋之行汽车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16:30 活动结束

*会议议程以实际进行为准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