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活动预告
SAIF EMBA/EE/DBA公开课:宏观经济走势与新增长来源—4月28日/北京

活动时间:星期天, 2019-04-28 13:30 - 17:00

活动地点: 北京金融街(报名审核通过后短信通知具体地点)

活动嘉宾: 刘世锦

活动背景:

中国一季度GDP增长6.4%,外贸、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均出现回暖。地方专项债增量快发、减税降费加力、货币信贷超预期及民企纾困政策推动市场信心增强、企业预期改善。

此前中国经济已连续三个季度放缓,经济内生增长能否在政策助力下趋稳,部分数据显示仍存不确定性。例如企业利润、制造业投资增速还在放缓,房地产部分先行指标也呈回落趋势;增值税率下调抵扣因素,推动企业短期扩大生产活动;至于外部环境,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增长也在减慢。

从一季度增长超预期的起点看,未来走势是回落、趋稳还是反弹?中国经济要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有哪些新增长来源?本次公开课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学者和金融业专业人士,解析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探求中国经济新增长来源,研判全球经贸格局博弈和重构。

关键词: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一带一路;中美贸易;新增长来源;……

【主  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长平经济论坛

【协  办】沃顿中国中心

【媒体支持】财联社

【时  间】 2019年4月28日(周日)下午13:30 - 17:00

【地  点】 北京金融街(报名审核通过后短信通知具体地点)

【议  程】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30  高金-沃顿高级金融管理(AFP)项目发布

14:30-15:40  主题发言

                     刘世锦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 

15:40-15:50  茶  歇

15:50-16:50  嘉宾评议

                     温建东  中非产能合作基金副总经理

                     牛播坤  华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16:50-17:00  问答交流 丨Q&A


现场环节时长可能有微调,以实际为准


【演讲嘉宾简介】


● 刘世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现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长期致力于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主要涉及企业改革、经济制度变迁、宏观经济政策、产业发展与政策等领域。撰写系列内部研究报告,多次参与起草中共中央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政府工作报告、五年规划等文件。

在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和文章200余篇,独著、合著、主编学术著作10余部。主持了与世界银行合作的《2030年的中国:建设现代、和谐、有创造力的高收入社会》(2012)和《中国:推进高效、包容、可持续的城镇化》(2014)报告研究工作。

两度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陷阱还是高墙:中国经济面临的真实挑战和战略选择》获第十五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奖(刘世锦等合著,2012年),论文《经济体制组织选择与国有企业制度改革》获第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优秀论文奖(1994年)。曾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论文奖、中国发展研究一等奖等。目前还担任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经管学院院长、兼任中国发展改革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等。


【评议嘉宾简介】

● 温建东

现任中非产能合作基金副总经理。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对外经贸大学兼职教授。曾先后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法规处副处长、政研处副处长,国际收支司汇价市场处处长、分析预测处处长,国际收支司副司长。

2000-2001年任中国加入WTO谈判代表。2003年后持续参加中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年度磋商、人民币汇率磋商和加入SDR磋商以及中美SED磋商。

中非产能合作基金是习近平主席2015年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宣布设立,由中国国家外汇储备持股80%,中国进出口银行持股20%,首批资金100亿美元。基金以促进中国和非洲的产能合作为目标,围绕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十大合作计划”,开展股权、债权、混合投资和子基金等投融资合作。


● 牛播坤

现任华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华中科技大学博士。2007—2011年供职于中国保监会政策研究室,主要从事宏观金融政策研究。2011年8月加入华创证券,先后担任非银行金融首席分析师、宏观首席分析师、宏观策略研究主管、华创研究所副所长。

2013、2015年两次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五名,2015年获中国证券分析师金牛奖第四名,2018年获金牛奖最具价值分析师。近期重要研报有《国家资产负债表》系列研究报告、《新消费》系列研究报告等。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