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活动预告
GES博士堂公开课 | 百舸争流:国际比较视角下的中国制造业转型

活动时间:星期一, 2022-08-29 19:30 - 21:45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嘉宾: 倪军、严弘、李沁、张晓宇

活动背景:

全球产业分工格局正在重塑。本次博士堂将从国际经验、金融思考和产业实践,诠释比较视角下中国制造业转型过程中的共性与差异,探讨中国制造振兴战略落地的推进路径。

关键问题:

- 新工业革命下,中国制造业数字化实践

- 发达国家历程引鉴,先进制造业战略路径

- 海外投资者视角,衡量中国制造业转型现状


【活动时间】8月29日周一19:30-21:45

【活动形式】线上(ZOOM会议,邀请制)

【报名方式】扫描海报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请耐心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后,联系告知会议接入方式。


【活动议程】

19:30-19:35   欢迎辞

严弘   上海⾼级⾦融学院学术副院⻓,GES项目学术主任

19:35-20:35   主题分享:国际比较视角下的中国制造业转型

倪军  上海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荣誉院长,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

20:35-20:50   交流研讨:与会嘉宾、参与校友

20:50-21:10   主题分享:从三一的实践看中国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

李沁   GES9期,三一集团副总裁

21:10-21:30   主题分享:海外二级市场投资者看中国制造业

张晓宇  GES8期,铭基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21:30-21:45   交流研讨:参与校友

1661158685694065083.jpg

【嘉宾简介】

倪军

倪军教授为美国密西根大学荣休吴贤铭制造科学冠名教授及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特聘顾问、上海交通大学交大密西根学院荣誉院长和未来技术学院创院院长。倪军教授也受聘担任宁德时代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席制造官和工程制造体系及研发体系联席总裁。

倪军教授曾担任美国密西根大学吴贤铭制造研究中心主任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产学研“智能维护系统中心”共同主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可重组制造系统中心”执行主任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产学研“制造质量测量与控制中心”主任。 倪军教授被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邀请担任未来制造委员会主席(2017-2019)。

倪军教授主要从事先进制造科学领域中智能制造技术的研究,包括基于工业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在精密质量控制、制造过程效率优化、重大装备的可靠性和健康预测管理、智能维护系统等研究。他的研究成果在重多工业领域得到成功应用。

倪军教授获得40多项学术成就奖。2020年被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评为世界智能制造20位最具影响的教授;2013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并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接见;1994年获克林顿颁发的美国总统教授奖; 2013年获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的金奖, 是该奖1955年设立之后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学者; 2009年获美国机械工程学会 William T. Ennor 最高制造技术奖; 1999年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海外杰出青年基金;2002年当选为美国制造工程师学会FELLOW,2004年当选为美国机械工程学会FELLOW;1991年获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杰出制造工程师奖。 


李沁

李沁,三一集团副总裁。实业界资深职业经理人,全球化经营管理经验丰富,尤其擅长国际化、营销、新业务开发。经历跨越ICT、汽车及工程机械行业,外企、国企及民企,国内及国外上市和非上市公司,在多家领军企业担任过高级管理职务,如:华为进出口总监、华为(香港)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全球最大的商用车企业北汽福田总经理助理、海外业务总监;全球前三的工程机械企业美国特雷克斯集团亚太区销售总监、合资公司总经理等。

李沁拥有牛津大学的MBA及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学学士学位,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三一已跻身全球前三、市值跃居全球第二,连续两年被《财富》评为仅次于华为的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在李沁领导下,三一用三年时间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最大产品线挖掘机的国际业务方面销量从三千多台、30多个亿跃升至近四万台、200亿人民币,销售规模超过国内,并携手国内用两年时间就实现了全球市场对行业巨头卡特彼勒的赶超。

 

张晓宇

张晓宇, 2011年起加入铭基国际投资管理公司任研究员,2014年起担任基金经理,目前主要管理铭基中国股息基金,铭基亚洲A股基金,并协助管理铭基亚洲股息基金,铭基中国基金等基金产品。2019年从旧金山总部派驻香港,任香港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并兼任香港公司董事,上海子公司总经理。2007年张晓宇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获得MBA学位,毕业后曾在多家美国对冲基金公司任职研究员。在赴美留学之前,他曾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和香港恒生银行任职。他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证书持有人,并受邀担任史密斯商学院基金会董事会成员。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