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活动预告
高金E讲堂暨金融EMBA公开课 基于区块链和标识化的数字资产联邦管理体系OpenIaC

活动时间:星期二, 2023-08-15 18:30 - 21:0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嘉宾: 容淳铭、胡捷

活动背景:

【活动背景】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的普及,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由于数据敏感性、标准及流程各异等原因,初级的信息化建设导致各企业之间产生了大量信息孤岛。对企业内部而言,企业将更多的关注本地数据,认识本地数据子集与大数据全集相较之下的共性和特性,以更高的效率开发更少偏见的、更有针对性的AI模型。这对本地数据的质量和大数据全集的获取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今,随着深度神经网络、5G网络技术、元宇宙等技术及概念的发展,使信息孤岛和高效AI建模的问题更加突出。

如何构建平台及工具赋能,使企业能够高效的完成机器学习迭代开发闭环,并实现跨企业业务联动,以达到打破信息孤岛,由小数据层层叠加网络成为大数据和大模型,提高AI效能的目的同时,保证数字资产(数据和模型)的可追溯性和产权利益?以OpenIaC(Open Infrastructure-as-Code)为框架,基于分布式身份 (DID)系统和云计算构建联邦认知云(federated knowledge cloud),云平台通过联邦认证、数据设计、数据联邦、联邦学习、联邦流程等技术管理、部署、协同各企业数字资源,提升本地及全集数据认知,为更少偏见的、更有针对性的机器学习模型提供开发、测试、部署的一体化环境和工具,支持发展跨企业业务。 

“零信任”动态联邦认证:利用去中心化身份 (DID)定义和索引用户和资源(储存和计算)的身份信息,依据本地法律法规解释权限;

数据设计:系统地设计数据以促成人工智能系统构建,实现高质量数据获取。

数据联邦: 数据标准统一,自动化管理数据,实现高质量数据融合互通;

个性化联邦学习:在数据本地做模型的训练与迭代,保证数据隐私安全。采用个性化方法使全局模型针对每个用户进行优化,提高数据子集和全集的认知水平;

联邦流程:通过多用户资源共享和部署,实施自定义联邦流程,开展跨企业合作业务。

基于区块链和标识化的数字资产联邦管理体系有可能为发展5G网络、石油能源等高新技术所需的新平台、商业模式和现代化信息生态系统提供途径。


2023年8月15日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E讲堂暨金融EMBA公开课将邀请挪威工程院院士, IEEE计算机协会区块链技术专委会主席,IEEE CloudCom 国际云计算学术会议系列指导委员会主席容淳铭主旨分享基于区块链和标识化的数字资产联邦管理体系OpenIaC,并同学院实践教授、原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胡捷进行对话交流,活动席位有限,优先高金高层管理教育同学校友及潜在学员报名,欢迎参与。


时间:2023年8月15日周二晚18:30-21:0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徐汇校区内

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EE|GES

议程:

18:30-19:00 签到入场

19:00-19:05 主持开场

                    李文苧 第一财经|陆家嘴 主持人

19:05-19:25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项目介绍

                    唐翀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ED项目联席执行主任

19:25-20:30 主旨演讲:基于区块链和标识化的数字资产联邦管理体系OpenIaC   

                    容淳铭 挪威工程院院士, IEEE计算机协会区块链技术专委会主席,IEEE CloudCom 国际云计算学术会议系列指导委员会主席

20:30-21:00 对话交流

                    胡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原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主持人)

                    容淳铭 挪威工程院院士, IEEE计算机协会区块链技术专委会主席,IEEE CloudCom 国际云计算学术会议系列指导委员会主席


【嘉宾介绍】


1691304819671089963.png

容淳铭 挪威工程院院士, IEEE计算机协会区块链技术专委会主席,IEEE CloudCom 国际云计算学术会议系列指导委员会主席


容淳铭(Chunming Rong)教授是挪威工程院院士,参与IEEE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总部未来科技方向的工作,负责多个委员会创立和发展,现任IEEE计算机协会的区块链技术专委会主席,现任IEEE CloudCom 国际云计算学术会议系列指导委员会主席,曾任IEEE云计算技术专委会主席,曾任IEEE高性能计算技术专委会执行委员,曾任IEEE总部下2018年的区块链技术专委会主席,中国计算机协会(CCF)首批区块链专业委会委员,挪威信息安全联盟理事,曾任(国际)云安全联盟(CSA)挪威分部副总理事长,挪威计算机大会理事长(2003-2005),挪威国家计算机理事会理事;他还是 (Springer) Journal of Cloud Computing (ISSN: 2192-113X) 的主编, (Elsevier)“Blockchain: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的联合主编,和 IEEE Transactions on Cloud Computing (TCC) 期刊的指导主席(2016-2019)和副主编。他参与和支持欧盟ICT标准工作的 StandICT.EU 顾问。他是挪威斯塔万格大学终身教授和服务计算创新中心主任, 在2017年他参与创办了 bitYoga.com 和 Dataunitor.com 两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分析与管理创新公司,而且两家都荣获2018年度欧盟优秀创新企业奖。他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和信息安全 。作为项目负责人,他主持多项挪威和欧盟重大计算机科研和工业发展项目,总计已超过两千万欧元。


胡捷教授.png

胡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

原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


胡捷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教学和研究领域包括金融市场与机构、科技金融、区块链与金融创新、供应链金融等;主持若干研究项目,主编高金之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国财富管理实务通讯》;担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南京江北新区)金融科技创新基地主任。

胡捷教授拥有美国西北大学凯洛哥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和芝加哥大学物理学硕士;曾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任高级经济学家多年,负责金融经济研究和金融政策的分析与推荐;之后分别在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的美资银行从事投行业务。胡捷博士回国后转型成为一名创业者和企业家,所涉公司分别从事软件、金融科技等业务;曾任迅雷集团金融板块CEO;目前领衔设计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项目和元宇宙项目。胡捷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区块链专委会委员。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