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电话 : 让我们主动联系您
请输入您的电话号码,SAIF老
师会尽快与您联系。

 
让我们联系您
活动预告
高金金融EMBA公开课暨总经理说:人工智能前沿进展与产业数智化加速

活动时间:星期六, 2023-09-02 14:00 - 16:00

活动地点: 上海

活动嘉宾: 周伯文

活动背景:

【活动背景】

人工智能是中国“新基建”的重要板块,是信息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今年深层次的人工智能的技术革新代表着人类能力的提升,在未来,人工智能将如何在产业中发挥 “头雁作用”?

数字化和智能化正在催生全新的产业赛道,同时也在加速传统经济迸发新赛道、新机遇。如何把握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新赛道、新机遇、新挑战,抢占数字战略制高点,也成了全球关注的焦点。

2023年 9月2日周六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公开课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清华大学惠妍讲席教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长聘教授,衔远科技创始人,IEEE /CAAI Fellow周伯文做客交大高金北京中心,就“人工智能前沿进展与产业数智化加速”话题进行分享。周教授从事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核心前沿技术的研究、应用及产业化超过25年,研究领域包括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与翻译、多模态内容理解与生成、知识表征与推理、人机对话、可信赖AI等,及其在产业化、数智化的应用。周教授担任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家委员会委员,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上海市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并曾任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云与AI总裁、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院长;IBM美国纽约总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院院长、IBM Watson集团首席科学家(Chief Scientist)2020年12月,荣获中国智能科学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本次活动名额有限,优先高金高层管理教育同学校友及潜在学员参与,欢迎报名。


时间:2023年9月2日下午14:00-16:0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中心(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西楼5层)第二教室

议程: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15 交大高金学院及金融EMBA课程介绍

14:15-15:40 主旨分享:人工智能前沿进展与产业数智化加速

                    周伯文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清华大学惠妍讲席教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长聘教授,衔远科技创始人,IEEE /CAAI Fellow

15:40-16:00 互动交流


【主讲嘉宾介绍】

1692774940373047919.jpg


周伯文教授,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清华大学惠妍讲席教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长聘教授,衔远科技创始人,IEEE /CAAI Fellow。

周教授从事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核心前沿技术的研究、应用及产业化超过25年,研究领域包括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与翻译、多模态内容理解与生成、知识表征与推理、人机对话、可信赖AI等,及其在产业化、数智化的应用。他在国际一流期刊及顶级学术会议上已发表论文百余篇,总引用超15000次,并被授予数十项国内和国际专利。2016年提出的自注意力融合多头机制的自然语言表征机理是Transformer架构的核心思想之一,被Transformer、GAT等论文引用超过2000次;在AIGC领域,他提出的自然语言生成算法被引用3000余次。2020年12月,荣获中国智能科学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

周博士担任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家委员会委员,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上海市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广州、成都等市科技顾问,并担任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周伯文教授曾任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云与AI总裁、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院长;IBM美国纽约总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院院长、IBM Watson集团首席科学家(Chief Scientist),IBM杰出工程师。他作为主要技术发明人,获得多个IBM杰出技术成就奖和杰出技术发明奖。加入清华前,他创立了人工智能产业数智化公司衔远科技Frontis.ai。






资料下载
友情链接